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天门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天门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结果
发布时间:2022-06-26 16:40 来源:市妇联
字号: 分享:

意见征集结束后,收到有关部门一系列意见。经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具体修改情况如下:

一、定量指标设置

紧密结合天门实际,彰显天门优势,3项定量指标设置高于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分别是:1.产前筛查率到2025年和2030年分别达到80%以上和85%以上。2.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95%以上。3.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4%以上。其他指标与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保持一致,不做变动。

二、采纳市人社局意见,将妇女发展规划第五部分“妇女与社会保障”第5条“落实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制度。提高妇女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参保率和待遇水平。”修改为“落实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制度。提高妇女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参保率,落实妇女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待遇。”

三、采纳市医疗保障局意见,删除妇女发展规划第五部分“妇女与社会保障”策略措施第3条“提高灵活就业妇女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比例”。

四、采纳市卫健委意见,“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自然状态”修改为“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将儿童福利支出纳入各级市政府财政预算” 修改为“将儿童福利支出纳入市级政府财政预算”;将“有条件的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设立托育服务场所” 删除“儿童医院”。

此外,根据有关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个别文字做了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