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通报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爱民参加发布会。
  6月7日至11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就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以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检察听证工作部署安排,严格贯彻执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坚持“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积极运用听证办理案件,共组织听证45件;同时,把听证工作贯穿检察办案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拓展听证案件范围,并加强听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从检察听证开展的范围、启动受理、监督评议流程等方面对听证活动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检察办案效果和司法公信力通过听证活动得到了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在记者提问环节,市检察院党组其他成员分别就检察听证的概念、流程、是否公开,需要进行检察听证的案件类型及检察机关对听证员意见的采纳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