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刚刚,天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17:05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10月21日,天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董青平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10月20日,天门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行动轨迹相同),病例分型分别为轻型和普通型。2人为广东省广州市人,9月25日从广州出发,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旅游,途经湖北、陕西等省,10月9日至10月14日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酒泉等地旅居史。
    10月19日17:30左右,在随岳高速天门城区出口下高速后入住卓越酒店;20:00左右,在酒店一楼餐厅就餐;20:40左右,回房休息,未再外出。10月20日11:00左右,两人自驾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应勇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提出“坚决、果断、有力、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从早从快、从严从细开展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指挥长会议,对各乡镇进行视频调度,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目前,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疫情发生后,天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市指挥部从常态化防控转为应急状态,各工作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抢抓关键窗口期,坚持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疫情扩散蔓延前面,把风险控制在始发。

二是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立刻组派310余人的流调工作队,连夜对2名确诊病例就诊医院的医务人员、就医人员、同诊人员、工作人员和居住酒店的就餐人员、住宿人员、服务人员、保安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开展全面、详尽、彻底流调,穷尽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省际漫游者。截至10月21日6时,共排查在天门市内密接107人、次密接407人(其中流出的13个密接者、5个次密接者,已全部发送协查函),所有密接者已全部管控到位,次密接者正在有序管控。全面加快核酸检测,截至10月21日12时,全市已采样2401份,已出结果2232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向各乡镇下发了《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天返天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天返天人员排查。

三是快速启用隔离场所。隔离专班连夜启用、征调酒店、宾馆及其他集中隔离场所,目前已启用30个集中隔离点,征用房间1470间,入住隔离人员315人,剩余房间可以满足应隔尽隔要求。严格落实隔离场所防控要求,坚决杜绝隔离场所发生感染,杜绝集中核酸检测时发生交叉感染。

四是全面开展封控消杀。把管控单元精确到小区、精确到楼栋,精确实施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圈层管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对2名确诊病例居住的卓越酒店进行了严格封控、环境采样、全面消杀,对相关区域实施预防性消杀。对24名重点密接者所住楼栋划为管控区,实行重点管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五是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公开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强化重点人员监督排查,引导有风险的人员主动报告,加强网络舆情引导,消除群众疑虑,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六是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第一时间将2名确诊病例转至隔离病区,组织精干医护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目前,2名确诊病例病情稳定。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规定,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坚决杜绝发生院感。

下一步,天门将继续做好流调、核酸检测、监测预警、患者救治、社会面管控、信息发布等方面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天门对医务人员和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人员采样2110份和环境采样16份,结果均为阴性。并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