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2021年天门市“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08:53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天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8日举行。


12月12日下午,2021年天门市“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相关会务消息,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和代表、委员组成情况等。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松峰主持。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贤俊通报了天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刘义宏通报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情况。



龚贤俊介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决定天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2月15日至18日在竟陵召开。大会会期4天,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大会的议程共有十五项:包括听取和审查天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天门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天门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天门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天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天门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天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天门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天门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天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天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通过有关决议等。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本次大会期间,将召开四次全体会议、四次主席团会议、两次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五次代表团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将进行宪法宣誓。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450名,分别来自27个代表团。从代表的结构上看:其中,农民133人,占29.56%;专业技术人员91人,占20.22%;从代表总数上看:其中,妇女101人,占代表总数的22.44%;连任代表162人,占36%。



刘义宏介绍,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竟陵召开,会期4天。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这次大会有19次重要活动:其中,6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2次列席市人大九届一次会议,2次中共党员会议,3次分组讨论,2次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应出席本次大会的委员共355名,设23个界别,其中,本届政协增加了“无党派人士工作组”,增加了市直政协委员的比例,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上届有较大优化,为新一届政协提质增效提供了保障。在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结构中,建议人选68人,其中党员24人,占比35%;非党员44人,占比65%,符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第44条相关规定。在性别比例方面:女性14人,占比21%;男性54人,占比79%。在年龄结构方面:平均年龄47.9岁。在学历方面: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大学37人、大专16人、高中5人,本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年龄和学历结构较上届更优。


为保证会议成功召开,市政协将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大会的各项会前、会中、会后的相关工作,将做到“三严”:严明政治纪律,严肃会议纪律,严格督导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021年我市“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据本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会议期间将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是会前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和健康监测;二是对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对进出会场、酒店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四是对会场、酒店进行消毒;五是落实参会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六是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两会”期间,将加强对会纪会风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两会”开成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两会”期间,将积极支持与会代表、委员接受采访,并尽最大努力为媒体记者提供服务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