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天门市召开2022年“春风行动”服务企业用工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4-26 08:29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4月25日,天门市召开2022年“春风行动”服务企业用工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春风行动”服务企业用工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照新

今年1-3月,天门组织开展了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和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这是我市连续第19次举办的“春风行动”用工服务招聘活动。

今年的“春风行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亮点,

一是岗位信息“码上找”, 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在线找到好工作;

二是用工招聘“网上招”, 就业变得“触网可及”;

三是重点企业“结对送”, 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整个活动从1月初持续至3月底,历时两个多月,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5场,累计服务用人单位427家,参与求职人员6.8万人次,1.68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签约上岗0.58万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从优化信息发布服务、优化招聘组织服务、优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优化涉企事项办理服务等方面,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天门日报、天门广电台记者围绕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就业创业的内容,分别向天门职业学院、天门日报社相关负责人提问。

天门日报记者

天门广电台记者

天门职业学院

天门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进兵

天门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认真履行技能培训职责,主要围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社会人员再就业,近2年为企业提供专项培训600余人次;

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目前参训人数达700余人,并与徐工环保等近20家企业达成培训共识;

围绕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本地就业,服务地方企业用工,近年共有3200余学生留在天门实习就业,不少学生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中坚力量。

天门日报社

天门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袁涛

天门日报社高度重视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精心组织策划,明确宣传思路,组建宣传报道小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确保宣传报道工作出新出彩;

坚持需求导向,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协调联动,重点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推进措施、就业创业典型等,今年以来在报纸刊登“春风行动”企业招聘信息16期、共14个整版。

同时,充分利用天门日报、天门网、天门发布、天门日报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不断推送政策信息和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累计发布权威信息300余条,总阅读量达20余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