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天门 / 工业园区
天门高新园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0 来源:天门高新园
字号: 分享:

一、园区概况

天门高新园是200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首批通过审核的湖北省17家省级开发区之一。经省政府批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天门产业园于2011年和2012年先后在高新园正式挂牌成立。2013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天门生物产业园获省发改委批准正式成立。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园区工业投资平台已日趋完善,人居生活环境全面升级。园区已成为天门市新型工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天门市最重要的工业企业集聚区,也是全市最具活力、发展最快、建设最靓的区域。

二、基础设施

(一)交通网络

(1)对外交通。园区交通四通八达,南有沪蓉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汉江水路,北有长荆铁路、武荆高速公路和天仙一级公路联通东西,区内有随岳、武荆高速公路贯穿南北。

(2)对内交通。区内现有主干路6条:东西向的有汇侨大道、南洋大道、创业大道,其中汇侨大道路面宽度为48米,南洋大道和创业大道路面宽度为30米;南北向的有状元路、接官路和义乌路,其中状元路路面宽度为44米,接官路路面宽度为40米,义乌路路面宽度为22米。其余为支路,路面宽度10米左右。

(二)水、电、气供应系统

(1)供水工程。园区供水网经接官路输入,覆盖状元路、钟惺大道、创业大道、汇侨大道等供水管网,有效保证了园区日常生产生活用水要求。

(2)供电工程。园区现有电源由竟陵220KV变电站和金科110KV变电站供电。电网覆盖接官路、南洋大道、西湖路等主干线路,已形成环网供电,保障生产生活用电要求。

(3)供气工程。目前园区内居民耗热以液化石油气为主,日常生活热水耗热以煤电为主。天然气管道已覆盖接官路、创业大道、汇侨大道等主干线路,确保了生产生活用气要求。

(三)人居生活环境

园区已建成通村公路 55公里;新合医疗达参合率100%,城镇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投资3.02亿元,进行安置小区建设,高标准完成7个统建小区单元楼建设,完成重点企业高管住宅小区和水乡园林花园式私房小区;投资3亿元,完成6000米东风支渠、杨家新沟景观河改造;投资1.5亿元,进行休闲娱乐广场、医疗卫生、学校、商业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投资5.3亿元,进行道路延伸、管网、排污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文明创建、规划管理进一步规范;综治工作成效显著,全区生产和建设秩序井然,群众安居乐业。

三、工业规模

园区初步形成了以医药生物化工、机械电子和纺织服装为特色的三大产业板块,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17.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6.15亿元。

医药生物化工产业板块:以益泰药业有限公司、人福成田有限公司、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佳药业有限公司、德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年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23.12%。

机械电子产业板块:以星星轮毂有限公司、江汉三机石化装备有限公司、台湾大中机械有限公司、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五谷机械有限公司、天瑞电子有限公司、卡森特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年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33.65%。

纺织服装产业板块:以景天棉花产业集团、天门(苏州)纺织科技工业园、佑琪制衣有限公司、锐风服饰有限公司、荣华时装有限公司、步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年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18.21%。

四、园区规划

高新园规划工业用地2051公顷,并将其划为6个园区:

机械电子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接官路以西,天仙大道以北的位置。紧紧围绕汽车产业和电子产业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使之成为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机械电子产业园。

纺织与服装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接官路以东,三乡路以西,发展大道以南区域。该产业园的发展重点是引进高新技术和大量的资本的投入,改造传统工艺,延伸产业链,提高终端产品比重和产品附加值、提升纺织与服装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接官路,天仙大道以南的区域。主要以益泰药业、人福成田药业等企业为依托重点发展生物制药业,做大产业集群。

新能源产业园:规划用地1000亩,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招商引资,以格润科技为依托,以北京、广州为突破口,引进一批新能源产业落户园区。

中小企业创业园:规划用地500亩,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融资建设标准化现代厂房,为微小企业创业发展提供平台。

闽台产业园:主要分布在天仙公路以南,牛张公路以北,西环线两侧的区域,规划用地5000亩左右。形成工业、商业、居住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

五、投资服务

联系单位:天门高新园管理委员会

电话:0728-5331768

传真:0728-5331272

电子邮箱:tmjjkfq@163.com

地址:天门市接官路侨兴街4号

邮编:4317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