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精准服务 科学调度 全面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9 01:0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先后到张港镇、渔薪镇、黄潭镇、石家河镇等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服务,科学调度,坚决完成“三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张港镇以花菜种植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超8万亩,年产量20余万吨,是“中国花菜第一镇”。在张港镇周铺村,杨兴铭与蔬菜收购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花菜种植、收购情况及干旱天气对蔬菜种植的影响。他强调,农业部门要系统谋划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农田涝能排、旱能灌,保障极端天气下农田灌溉用水;要推行蔬菜标准化种植,严格控制用药、用肥,打造绿色蔬菜品牌;要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做优特色蔬菜产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渔薪镇新郑村,杨兴铭实地察看油菜出苗情况。他强调,要提前研判天气情况,组织动员群众抓紧有利时机,做好秋季抢收抢种工作,指导群众调整种植方法,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业稳定发展、农民稳定增收。

在黄潭镇徐马湾村、白龙寺村群星泽龙专业合作社,杨兴铭详细了解蔬菜抗旱保苗情况及大棚蔬菜种植培育情况。杨兴铭要求,要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谁维护”的原则,建立制度、明确责任,解决农田水利设施“无人管、无人问”的难题;要加大扶持、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切实帮助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种植品质,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蔬菜;要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吸纳村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石家河镇龙岭村,杨兴铭察看了晚稻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全市早中晚稻种植面积及分布情况。他强调,要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稳定水稻种植面积和产量,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全力打造优质米、特色米,不断延长稻米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调研过程中杨兴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维护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建设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守牢“三农”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做好秋粮抢收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指导农户落实抗旱保秋播各项措施,强化水源调度,保障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灌溉用水,加大农业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建设力度,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底盘。属地党委政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当前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蒋胜雄参加调研。(记者陈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