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0 01:35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19日,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打造“三区三基地”、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艺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传达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

易先荣指出,按照省委动员部署会要求,市委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转化为抓严抓实专项整治工作的行动自觉,坚决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顽疾。

易先荣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盯整治重点,在执纪问责上从严。围绕违规吃喝的突出表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要坚持破立并举,在长效长治上发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健全完善防治违规吃喝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监管,推动问题彻底根治。要注重教育引领,在思想根源上纠偏。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以清廉天门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易先荣要求,要坚持系统施治,全面提升专项整治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不断凝聚整治合力,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政策,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作风环境。

杨兴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担当作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违规吃喝问题整治。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严的基调贯穿整治行动始终;要深入宣传发动,全面自查自纠,强化行业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要充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深化清廉天门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

市领导涂季、王桂峰、南策忠、曾令慧、从进军、高文博、龚红敏,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