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9 00:50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耕地保护,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市这个重大任务,深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抓实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当前春耕备耕等工作,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华中地区蔬菜集散基地。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要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任务以及涉及我市的有关工作,逐项细化落实举措,拿出攻坚办法,开展破题行动,乘势而上推动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全面展开,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热电联产、武天高速、沿江高铁及站前广场配套等新续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加快稳健医疗、红日子食品等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加大宣传力度,深刻领会《条例》中的新思想、新方法、新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综合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交通领域安全形势分析,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行部门联合执法,建立大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格局。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综合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天门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2023年天门市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