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以金融赋能助力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8 00:58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相关会议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以金融赋能助力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在听取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发言后,杨兴铭首先对全市金融系统近年来为天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各类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优化金融产品,打通融资渠道,疏通风险难点,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天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三区三基地”建设,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各金融机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扬服务大局、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好传统好作风,持续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产业和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开展“双比双争”(比贡献、比服务,争先进、争优秀)活动,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天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兴铭强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全市各金融机构要以更大力度扩大信贷总量,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资源配置和政策倾斜,做到能投尽投、应放尽放,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和全年任务。要以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深入研究政策,准确研判各行业发展规律和趋势,聚焦我市“4+1”重点产业及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大力推行减费让利政策,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蓄势增能。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银企对接,深入开展金融早春行、行长下基层等活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实现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要以更大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在风险可控范围内,推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和天门实际的金融产品,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以更大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以最快速度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

会前,杨兴铭还到汇丰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天门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天门支行等金融机构现场调研。市领导黄涛参加会议或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