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府督查农资市场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3-02-08 00:5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7日下午,副市长蒋胜雄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春季农资市场、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

蒋胜雄一行首先来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现场查看种子抽检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随后深入城区姜店小区老种子公司、义乌路丽晶花园农资门店、岳口解放大道农资门店等处,检查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查看农资经营户经营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登记情况,督促经营户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每到一处,蒋胜雄都详细询问经营户春耕农资储备、销售情况及进货渠道,了解种子、肥料、农药价格行情和走势,查看农作物种子经营档案,了解农户农资购买品种、收益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资市场健康稳定,为全年农业生产获得好收成提供有力保障;要引导农资企业和农资经销人员积极组织供应适合天门本地、受到农户欢迎的种子,改变“多而杂、小而散”的状况,助力天门农业进一步做强;要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科技指导和服务,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邓慧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