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全力保障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发布时间:2023-05-28 23:51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调研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汉江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杨兴铭先后来到石堰口水库大坝、皂市河堤防、汉江岳口段、岳口镇龚新垸村,实地调研白蚁防治、险情整治、群众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白蚁隐患防治,构建“预防-发现-处置”综合防治体系,力求治小、治早、治住,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竣工、发挥效益,为精准科学防汛赢得先机。要做好汛期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情绪疏导和后勤保障,让群众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随后召开的汉江防汛指挥长会议上,杨兴铭指出,要深刻把握“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要坚决扛牢防汛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兴铭强调,要全面强化“四预”(预报、预警、预案、预演)措施,准确掌握水情、雨情变化,科学分析、准确研判、提前预报洪涝灾害发展趋势;落实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报得出、收得到;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确保各个环节都有相应措施;坚持实战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反复预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强化隐患排查,紧盯河道、堤防险工、穿堤涵闸泵站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险情隐患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及时清除行洪障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全面强化应急储备,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科学编排防守力量、做好人员安全培训,确保突发状况下及时响应、快速出动、有效应对。

杨兴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链条,把任务落实到每一段堤坝、每一处涵闸;要加强应急处置,有力有序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市领导南策忠、蒋胜雄、由星莹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