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在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决守牢流域综合治理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5-31 00:16 来源:天门日报

5月30日上午,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决心、扛牢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守牢流域综合治理安全底线。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措施等;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就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发言。杨兴铭指出,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闸口”,事关水生态安全、水环境质量。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排污口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杨兴铭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扎实推动“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抓紧抓实排查溯源,按照“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原则,对全市各类入河排污口开展拉网式排查,分类登记造册,逐一核查溯源,查清楚、数明白各类入河排污口“风险点”。要抓紧抓实整治提升,“一口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加强技术指导、跟踪督办,坚决纠正污水管网混接错接造成溢流直排、在雨水管网排放生活污水等现象,做到边排查、边登记、边整治,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整治效率;特别是对整治难度较大的排污口,要克服一切困难和压力,列出清单、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要抓紧抓实长效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监督作用,加大日常监测巡视力度,健全全过程建设闭环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虚假销号、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杨兴铭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宣传引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凝聚攻坚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副市长张劲松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