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国家林草局专家组来我市考察张家湖国家重要湿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00:22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日,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副处长赵忠明带领专家组来到我市,对张家湖国家重要湿地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市领导杨兴铭、杨寒、王雄伟陪同考察或座谈。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沿着环湖路,现场参观了张家湖湿地科普馆、水八仙生态文化产业园、莲子畔小微湿地、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监测站、观鸟塔等,对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认真细致考察和全面评估。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张家湖国家重要湿地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忠明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张家湖湿地自然条件优良,动植物种类丰富多样,天门市委市政府在湿地保护与修复上做了大量工作,湿地科普宣教成效明显,希望天门市在湿地保护与修复过程中进一步用好特色禀赋,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湿地魅力,让湿地绿色生态惠及群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对专家组指导张家湖申报国家重要湿地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天门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全力推动湿地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再上新台阶。坚持科学修复,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短板、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加快推进张家湖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湿地公园。坚持严格管护,完善科研监测设施、加强管护队伍建设,推动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常态化,实现保护全要素、全周期、全覆盖。坚持合理利用,持续深挖文化内涵,全面梳理特色亮点,高质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高标准打造生态旅游路线,让广大群众收获更多生态效益、享受更多绿色福祉。

据了解,我市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2020年12月成功验收,2021年湿地公园申报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近年来,张家湖湿地在保护、建设、管理和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湿地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达到国家重要湿地申报条件。(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