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致全市志愿者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6 08:45 来源: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多年来的真诚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在天门大地遍地开花,志愿者身影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回望即将过去的2022年,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不惧危险、不计得失、奋勇向前、共克时艰,用爱的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用凡人善举集成大爱天门。

我们记得,在文明创建的前沿,你们风雨无阻地伫立路边,为“文明交通”保驾护航;你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我们的洁美家园。

我们记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我们记得,在乡村振兴的现场,你们与乡亲们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用情用力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

在“志愿红”的感召下,无数天门人用温暖传递温暖,以爱心点燃爱心,志愿服务遍地可见,“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成为天门人的广泛共识。

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近20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达432万小时,天门大地处处闪耀着文明之光。

当前,天门正处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奉献精神、更需要担当精神、更需要实干精神。希望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志愿力量,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感谢你们,美丽的志愿者!

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