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四百双争进行时
锚定目标争进位 奋力拼搏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15 13:56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经信局认真履职,奋力拼抢,以工业增长之“稳”和产业转型之“进”,助推全市经济重回“主赛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是抓调度、稳增长,“全年精彩”基本实现。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增长点开展精准调度,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9%,位居全省第九;工业增值税、工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77.1%、32.06%,均居全省第一。二是抓项目、促转型,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出台技改政策11条,推动徐工环保等22个重点技改项目竣工投产;盘活坤源木业等22家困难企业;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新增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6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个、省级上云标杆企业2家。三是抓培育、强龙头,市场主体加快成长。大力推进“降收费”专项行动,累计为全市中小微企业降成本4.71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家,获评全省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先进单位;税收过百万元企业82家,同比增加21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隐形冠军企业3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
  2022年,我们将带头践行“一局变四局”工作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确保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一、当好“产业发展局”,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向技术创新转变,生物医药产业向绿色化和安全化转型,装备制造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延伸,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壮大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力争2022年新增规上工业总产值150亿元以上。
  二、当好“项目建设局”,聚焦项目抓好落实。重点抓好徐工环保三期、稳健医疗三期等35个重大技改项目投产达效和93个过千万元新增长点产能发挥。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力争全年建成数字化生产线10条、数字化车间5个,新增2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5家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
  三、当好“要素保障局”,全面提高服务效能。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活动,进一步完善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企业招工、融资、水电气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继续开展“降收费”行动,大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四、当好“行政管理局”,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建立班子成员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将重点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做到人人钉钉子,件件抓落实。大力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建设,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经济、善管理、抓落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标县域经济百强指标体系,全面补齐24项考核指标短板弱项,为天门冲刺百强筑牢坚实基础。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贡献经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