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 创文动态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出倡议 爱心互助药品共享
发布时间:2022-12-23 09:20 来源:天门网
字号: 分享:

12月19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出“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中说,当前,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居民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加,部分家庭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为尽力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缓解居民买药困难问题,弘扬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乐观心态,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盲从。倡议广大居民朋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根据家庭实际需求,理性、适量购买急需药品,不盲目大量囤积防疫物资,把紧缺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确需就医的,提倡分级诊疗,用好互联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就近就便就诊,防止人员聚集,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二、同心互助接力,做药品共享的参与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倡议大家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外,将多余的感冒、退烧、消炎镇痛、止咳等备而不用的药品和物资,分享给您的邻居以及有紧急用药需求的人,希望您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人群提供药品分享、物资交换等帮助,让闲置药品存货发挥最大作用。通过社区、业主、单位等微信(QQ)群开展互帮互助,居民也可将共享药品送到所属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旦有居民需要,经社区统筹对接,就把药品送到居民手中,通过“无接触、少接触”的方式点对点传递爱心,携手筑起缓解药品供应紧张的爱心墙。

三、发挥带头作用,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各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帮助他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废弃口罩不乱丢等防疫知识,引导亲朋好友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

倡议书呼吁,愿大家积极参与到“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志愿服务行动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互帮互助好邻里”,共度疫情难关,共建邻里关系,共缓焦虑情绪,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