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
市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细化优化服务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6-07 01:1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检查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优化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领导从进军、杨寒参加调研。

在天门中学、市第一小学等高考考点,杨兴铭一行重点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视频监考室、疫情防控、考场布置、学生食堂、消防安全、听力播音设备、考点周边环境等方面情况,听取了高考准备工作汇报。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每件事情都做好,确保不出任何岔子;要全面做好考生各项服务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考试服务,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工作纪律、监考纪律等各项要求,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华泰饭店是高考食宿点之一,杨兴铭现场查看了考生住宿和就餐环境,走进学生住宿房间,为考生加油鼓劲,叮嘱他们休息好,注意饮食安全。同时,他叮嘱学校负责人和带队教师、饭店负责人,要加强学生的食宿管理,进一步细化优化服务,做好安全保卫等工作。

在市教育局试卷保密室,杨兴铭认真了解了保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务必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试卷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杨兴铭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高考组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靠前参与、主动作为,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贯穿高考全过程各方面,加强闭环管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有序。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统筹做好考场服务、考生心理疏导、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监控治理、交通疏导管控、食品安全卫生、电力、供水保障等工作,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要加强协调配合和正面宣传引导,形成服务高考保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记者邓慧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