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稳定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发布时间:2022-07-10 23:56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创优地方金融生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上,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存量风险预警及处置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杨兴铭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持续化解风险存量,坚决遏制风险增量,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杨兴铭要求,要建立健全协调保障机制,定期听取汇报,强化调度跟踪,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细化推进方案,严格时间节点,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杨兴铭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务必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做到协同作战、精准调度、强化督导,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涛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