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2-09-13 00:28 来源:天门日报

9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到竟陵、侯口、岳口等地,对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杨兴铭先后到竟陵街道、侯口街道、随岳高速天门出口和岳口出口、大润发商超等地,对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要求立行立改。他指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实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精准研判车流量,优化车辆分流举措,提高卡口运行效率,保障卡口防控有力、畅通有序;要加强旅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确保防控不留漏洞;要做好节日期间各类商品采购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市民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自我防护习惯。

在岳口工业园,杨兴铭详细了解园区整改提升工作,实地查看环宇化工生产运营、园区智慧管理平台运行等情况,现场解决园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双电源项目推进等相关问题。他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专家治园,用专业知识识隐患、查隐患、除隐患,加快推进园区封闭管理和相关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推动园区提档升级;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各相关部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危险源隐患排查,严防严控守好安全生产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参加检查。(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