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杨兴铭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工作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12 00:35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更高站位、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杨兴铭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情指勤舆研判中心,详细了解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平台运行、信息分析研判和调度处置等情况。杨兴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平安稳定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情报信息分析研判水平,对所有异常信息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切实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有品质的平安服务。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杨兴铭实地了解严重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诊疗、康复及回归社会后续服务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严重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高度重视,坚持规范化诊疗,定期回访康复患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严防严重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导致的极端案(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板派出所,杨兴铭看望慰问一线民警,督导检查信访重点人员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扎实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教育、情绪疏导等工作,推动重点信访问题及时化解;全面开展突出矛盾纠纷排查治理,做好源头化解和稳控,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杨兴铭还到干驿镇督导信访重点人员管控和滞留境外人员劝返工作,叮嘱属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调度、带头深入一线,及时排查化解隐患风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调研中,杨兴铭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问题研判和对策会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精准调度、高效处置,切实把各类风险发现在早、化解在基层。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责任在岗、人员在岗、信息畅通,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