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铭在乡镇、学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坚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10-28 00:36 来源:天门日报

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乡镇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分析疫情形势,调度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重点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坚决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杨兴铭视频调度九真、多祥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我市本轮突发疫情也处在与时间赛跑的关键阶段,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齐心协力做好防输入、防外溢、防扩散等各项工作,坚决堵住一切窟窿和漏洞。

杨兴铭要求,要加强流调溯源,全速开展排查,持续深挖密接、次密接、涉疫风险人员及风险点位信息,确保一个不漏、应隔尽隔,快速切断传播链条。要加强扩面筛查,实现核酸采、送、检、报有序衔接,尽快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切实跑在病毒传播前面。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摸排力度,做到“落地检”落实、“跟踪检”跟紧、“闭环管理”管住,筑牢外防输入篱笆;同时严守城乡关口,严管城乡接合部,把风险牢牢控制在城区范围,防止向乡镇扩散。要加强隔离点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运行效率,严防院感事件和疫情外溢。

杨兴铭强调,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落实市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加强与城区的配合联动,做到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物资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尽可能降低疫情产生的影响。

当晚,杨兴铭对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视频调度。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小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要严密快速对涉疫学校及关联校外教育培训、托管服务机构人员,分层分类落实排查摸底、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同时要全面加强城区在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方位防控措施规范执行到位。

市领导张华忠、蒋胜雄、古玉丽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