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杨兴铭在全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持续用力打好反诈禁毒攻坚战巩固战 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大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01:51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6日下午,全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诈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目标精准施策,抓紧抓实反诈禁毒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杨兴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发力、内外协作,深入开展反诈禁毒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要清醒看到,全市反诈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归零”的心态,“一失万无”的警醒,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重拳出击、高压整治,持续用力打好反诈禁毒攻坚战巩固战,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大局。

杨兴铭要求,要突出资源聚合,公安机关要联合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部门串并关联、取长补短,打通内部数据壁垒,依法严厉打击上下游关联违法犯罪,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犯罪高潮。要坚持综合施策,深化“两卡”治理,加大劝阻力度,彻底铲除黑灰产业,强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精准预警预防,加强技术反制、预警劝阻、紧急止付,集中组织开展《反诈法》与防范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普法宣传活动,织密织牢防护网络。要健全治理体系,加强综合整治,抓好重点防范,形成联控合力,提升打击治理效能。

杨兴铭要求,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行为,强化情报研判支撑,发挥一体作战优势,全面提升打击质效,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严格控制涉毒物品源头,强化行业监测,深化网络扫毒,优化执法协作,有效防范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要严防脱管失管现象发生,精准摸清底数,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帮扶救助,在“减存量、控增量、防肇祸”上务求实效。要严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加强媒体宣传、禁毒教育、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禁毒的良好氛围。

杨兴铭强调,反诈禁毒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职责所在、民心所向。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保障力度,严格考核问效,不断提高反诈禁毒向心力凝聚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市劝返滞留境外人员攻坚推进行动工作情况,横林镇、九真镇、石家河镇、多祥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主持会议。市领导陶家文、张耀刚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