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绿满天门【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杨兴铭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10-21 01:29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深入皂市、卢市、净潭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杨兴铭首先来到市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封场后渗滤液处理及后续管理、飞灰填埋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城管部门要始终严守环保底线,强化日常维护,加强巡查监管和技术指导,不断提高运行效率和处理能力,切实将环保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杨兴铭先后来到位于皂市镇的团山矿区、天琪矿业和国琪建材等地,现场察看生态修复、矿山开采规范化建设、洗砂碎石厂整治等情况。他说,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按照“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加快推进矿山修复、生态复绿等工作,开展常态化巡查,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全力打造生态矿山、绿色矿山、安全矿山。

在净潭乡天门河生态修复项目现场,杨兴铭强调,要把水生态修复作为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坚持上下游统筹、左右岸协同,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抓好截污治污、生态护坡、后续管护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在卢市镇兵铁村实地察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后,杨兴铭指出,农村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进来,进一步强化日常运行管理,共同把设施维护好,环境建设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杨兴铭还督导沿途乡镇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当前正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期。各乡镇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的督导和巡查;要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车,以及组织召开群众会、屋场会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要加大巡查监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秸秆禁烧工作执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副市长杨寒参加调研。(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