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绿满天门【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我市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02 08:4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出台《落实〈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有奖举报的方式,鼓励公民对发生在本市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举报人可以通过12345政务举报热线、“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及其他网络举报平台、来信来访等渠道举报,均属于可以获得奖励的有效举报方式。根据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和后果的严重性,举报奖励标准确定为500元至5万元,按重大举报事项、较大举报事项和一般举报事项3个不同类别,细分为9个档次。《办法》明确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不得泄露举报人信息。
  《办法》规定,举报奖励需具备的条件有:违法行为查证属实;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属首次举报,事先未被生态环境部门掌握或查处过;新闻媒体未曾曝光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奖励情形。实名举报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擅自开工建设、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法排放污染物、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违法线索,经生态环境部门调查属实,并对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或责令整改的,可获得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