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已归档)
庄光明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强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9-05-06 01:38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5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用重拳、下猛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庄光明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决策,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期中大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配合做好中央专项督导“回头看”的相关工作。

  庄光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通过“以案释法”、警务“大篷车”进基层、新闻通气会等形式,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进一步狠抓线索核查,高度重视网上投诉举报信息,实施“线索三查制”,开展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隐患大化解,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明确打击重点,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打准打实打要害、从严从快依法惩处,健全完善联合办案、协同办案工作制度,同步“毁伞”“破网”“打财断血”; 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原则,在集中打击黑恶势力同时,建立健全防范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庄光明强调,要紧扣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联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政治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协调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协作配合,市委政法委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狠抓检查考核,严格进行责任追究,通过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市法院院长漆俊出席会议。(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