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基础设施 / 水路
水路

天门境内河湖密布,主要河流有汉江、江汉运河、汉北河、天门河等,是全省内河航运发达县(市)之一。连通长江、汉江的江汉运河从长江荆州段引入,在天门市多宝镇汇入汉江,形成长江、汉江航道圈,串起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经济带。全省最大的人工河——汉北河,穿天门城区而过。连接长江的黄金水道——汉江流经市域南部;汉江天门工业园港区已初具雏形,天门港岳口港区岳口综合码头被列为湖北省十个重要港口序列,明确为区域性多式联运枢纽中心,同时被列入湖北省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重点项目清单,重点推进。随着汉江、汉北河高等级航道建设完工,形成了天门通江达海的水运大通道。

汉江通航能力:常年可通航1000吨级船舶,丰水期可通航2000吨级船舶。

(2024年2月26日,市交通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