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魅力天门 / 城市名片
我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30 13:05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2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圆满闭幕,天门园揽园博会三项大奖,即室外展园综合金奖、优质工程优秀奖和建筑小品优秀奖。

  闭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为我市颁发“国家园林城市”牌匾,副市长董青平代表天门接牌。

  此次园博会天门园是我市首次在外以单独展园的形式展示天门形象,也是对我市近年来园林生态绿化工作的肯定。天门园的设计以“陆羽茶文化”为脉络,辅以“茶、竹、亭、山、池、桥、井”等景观小品,处处都能寻到茶圣陆羽的踪迹,体现天门水乡园林特色。闭幕后,天门园景观将伴随园博会永久保留。

  闭幕式上,住建部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分别进行了授牌,并通报表彰了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先进城市、单位和个人,天门市人民政府获组织奖,市住建委获先进单位,市园林局获优秀展园建设奖。同时,根据组委会专家评审打分,天门园获得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室外展园综合金奖、优质工程优秀奖和建筑小品优秀奖。

  “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体现着一个城市在规划设计、景观保护、绿化建设、园林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水平。我市2011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围绕打造水乡园林城市,先后投入7亿多元,实施生态补水工程和东、西湖改造等,改善城区水环境,并依托城市水网道路格局,规划建绿、立体植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大力推进“绿满天门”建设,实现了城水相依、人水和谐,人居生态环境显著提升。2016年1月,我市被住建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