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魅力天门 / 图说天门 / 文化活动
龙腾狮跃闹2021年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6 14:20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由天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在陆羽广场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大餐。

  当天,气温虽然有所下降,但丝毫不影响市民们的热情和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咚锵!咚锵!咚咚锵……活动在威风锣鼓队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队员们姿态健美、朝气蓬勃,击出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激情,瞬间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皂市西正社区的虾子灯表演一上场就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浓郁的水乡气息扑面而来,一场鱼虾追逐斗闹、普天同庆新年的场景别开生面。

  渔翁戏蚌的故事在天门家喻户晓,耳熟能详,渔夫要网住蚌壳精,蚌壳精却戏耍渔夫,表演诙谐幽默,引来观众的一阵阵欢笑和掌声。

  鼓声咚咚,由竟陵武术闹元宵队伍带来的武术表演舞出力量,舞出天门人走南闯北、敢闯天下的精神劲儿。

  来自皂市二龙社区舞狮队的狮子打扮得雍容华贵,耍起来又显得格外憨态可掬,“打瞌睡”“伸懒腰”“搔痒痒”“寻水喝”“洗胡须”“发道子(奔跑)”,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叫好声。

  五彩斑斓的采莲船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打扮一新的采莲女扶着莲船,老艄公卖力撑船,“艄婆子”心疼打扇,一唱一和令人捧腹叫绝。

  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龙灯表演在铿锵的鼓点和欢呼声中上演,龙灯双目炯炯有神,追逐着龙珠上下左右滚动翻腾,威风八面,热闹非常。

  主会场表演结束后,民俗表演队伍从陆羽广场出发,沿着陆羽大道、鸿渐路、天门美食街、体育馆进行了闹元宵踩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竞相围观拍照。

  “一方面是自己追忆童年,另一方面是带孩子们来感受一下天门这些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市民陈杰牵着一双儿女,高高兴兴地跟着活动队伍踩街。

  龙腾狮跃,欢欢喜喜闹元宵!

  春光已至,过了今天,愿你用双手织就新的光景,迎着春风踏上新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