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人文历史 / 文物考古
天门石家河遗址入选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4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12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世界考古论坛”评选出10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天门石家河遗址考古项目成功入选,是本次唯一入选的中国项目。这是石家河遗址考古项目荣获“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后再获殊荣。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上海市文物局等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考古论坛会评选、公布全球范围内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和重大研究成果奖。2015年,我省唐崖土司遗址与湖南老司城遗址、贵州海龙屯遗址为代表的中国土司遗址获第二届“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此次石家河遗址考古项目是我省首次独立获奖。
  石家河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目前发现面积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等级最高的史前聚落遗址群。目前,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