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人文历史 / 文物考古
石家河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
发布时间:2018-10-09 08:10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9月20日,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获奖项目公示,由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天门市博物馆三家单位联合发掘的天门石家河遗址考古项目榜上有名。

  日前公示的2016—2017年度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获奖项目,共有18项项目入围,天门石家河遗址考古发掘荣膺二等奖,成为湖北省两项田野考古发掘项目获奖项目之一。

  石家河遗址是新石器时代晚期长江中游规模最大、文化最为璀璨的都邑性聚落,出土了代表同时期东亚制作工艺最高水平的一大批玉器,与长江下游的浙江良渚遗址、黄河中游的陕西石峁遗址共同被学术界认为是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见证。2017年4月,石家河遗址入选由国家文物局授予的全国考古界最高奖项“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6年度)。12月初,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批国家立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已成立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并制订了三年行动计划予以强力推进。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占地8平方公里,除了考古研究中心,还将建仿古步行街、湿地公园、文物展览等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