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人文历史 / 文物考古
央视《考古公开课》 聚焦石家河遗址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0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15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考古公开课》栏目播出《寻找古老的中国》第三集,聚焦石家河遗址,探寻古老的石家河文化。

据悉,《考古公开课》栏目集合优势资源,特别制作了四集系列节目《寻找古老的中国》,聚焦国家文物局推出的“考古中国”重大研究工程,选择黄河流域的陕西石峁遗址、山西陶寺遗址、长江流域的湖北石家河遗址以及浙江良渚遗址四个考古遗址作为内容,进一步展示我国近年来取得重大成果的考古项目。
  在当天的节目中,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方勤担任主讲嘉宾,介绍了石家河遗址所经历的风雨历程,展示了出土的精美文物,讲述了近年来的考古成果,带领观众触摸历史,还原几千年前的历史场景。
  石家河遗址位于石家河镇北郊,是长江中游地区迄今发现分布面积最大、保护最完整、延续时间最长且等级最高的新石器时代大型都邑性聚落遗址。石家河遗址及由它命名的石家河文化代表了长江中游地区史前文化发展的最高水平,在中华民族文明起源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记者谢婉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