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心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0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提高城管执法人员心理调控能力和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按照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平安办《关于开展阳光科普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对职工身心健康高度重视和关心,8月19日上午,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邀请湖北省高级心理咨询师景中华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长宽主持,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及执法大队共计八十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从人生感悟、职业压力的情绪反应、压力是什么,压力存在的意义、如何应对压力,如何缓解压力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学知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运用,同时景教授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心理测量,并现场传授缓解压力训练的方法,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会上,汪长宽同志对此次阳光心理科普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一是深入学习。参会同志做到学以致用并将此次所学到的心理知识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二是自我调节。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过程中要学会调节解压,切实提升心理调节能力,蓄养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三是遵章守行。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工作纪律,提高矛盾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聚焦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辅导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