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天门城区千余名环卫人员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9 来源:天门发布


10月27日上午,在天门状元路北段,保洁员李黄古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扫。李黄古说,疫情发生后,市环卫局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通行证,上下班时间依然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没有因为疫情而变化。
在友谊中转站,垃圾转运司机钟应兵熟练地将一车垃圾倒入压缩井内。从早上开始,他已经转运了6车垃圾。钟应兵专门负责天门中学和部分企业的垃圾转运任务,他说,疫情期间,垃圾量几乎没有变化,每天13车左右,但对清运的要求更严,压力也更大了。
眼下,在天门城区,像李黄古、钟应兵这样的环卫一线人员还有1000多名,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尽心竭力。

分发防疫物资

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环卫保洁依然按照常态化在运转,该单位专门为一线人员办理了通行证,配发了口罩,所有环卫人员都配备了酒精、消毒液和喷壶,加强了城市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清扫保洁,最大程度上抑制病毒的生存,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

洗清垃圾转运车辆

同时,天门市环卫局还针对封控小区专门制定了垃圾转运方案,与社区、物业公司互留联系电话,在清运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根据小区物业要求,定时定点上门清运,做大限度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