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 星夜集结垃圾速清运
发布时间:2022-10-26 10:52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途径,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保障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有条不紊进行,市环卫局与市统筹办迅速行动,打出组合拳,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加班加点,常规工作赶在前

为确保疫情期间环卫工作平稳、有序、有效运行,城乡生活垃圾垃圾治理清扫保洁常态化。10月26日早,该市环卫局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全市垃圾请转运外包服务公司和全体环卫工人进出的通行证,确保环卫工人、环卫作业车辆正常出行作业。

同时为最大程度上抑制病毒的生存,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各保洁公司加大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转运的频率及力度,增加清运车辆频次;加大人力投入,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严格落实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密闭式运输、无害化处理的要求,做到垃圾无满溢、无积压,确保周围环境干净整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关键部分跑在前

为深入细致开展消杀工作,加强垃圾收转运设施卫生消杀,切断感染链。强化对口罩、消毒剂、手套、防护服等物资保障,每天组织全体环卫工人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对垃圾中转站、清运车辆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等环卫设施进行严格消毒杀菌,在装载垃圾和倾卸垃圾后实施全面消毒;每天对300多辆小型作业工具车辆(电动车、三轮车)消毒2次,对200多个小钩臂箱实行一运一消毒。

率先垂范,先锋岗位争在前

为迅速建立紧急防控期间垃圾清运工作秩序,市环卫局立即激活封控期间环卫作业应急预案,每天一名班子成员主动牵头,对城区垃圾清运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公司负责人和垃圾清运工作人员电话24小时待机,做好封闭社区、小区垃圾清运协调工作,与社区、物业公司互留联系电话,在清运工作区域时间正常运行的同时,对封闭社区、小区的应急工作积极配合,随叫随到。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环卫工作者就在哪里。市环卫局和市统筹办将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