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1:01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该市园林所、市路灯局闻令而动、全员上阵、积极作为,在选派10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谋举措,履职尽责抓落实,全力保障市区绿化养护、路灯照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持维护城市正常运转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路灯局:有光更有希望

市路灯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返岗开展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路灯开关时间。同时,加强每日照明设施巡查频次,尤其是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照明设施,发现故障及时抢修。在控制作业人员限制流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持24小时备勤巡查。因人手不够,许多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卡口值守后又返回岗位参与到巡逻队伍中,全力保障城市夜间正常照明,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园林所:管养从不停歇

市园林所第一时间明确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一线,第一时间对我市各公园、广场实行闭园管控措施。每个公园、广场均安排1名管理人员、部分保洁工人做好管理维护工作。同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竭尽所能,对市区主次干道及广场、公园绿地苗木开展浇水养护工作,及时为绿化植物“浇水解渴”,提高成活率,形成了“防控不落空,管养不停工”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城市园林工作正常运行,为我市构筑起绿色防护屏障。

齐心合力 筑牢安全屏障

在做好城市日常维护的同时,市园林所、市路灯局按照市委组织部下沉社区通知要求,全员出击、尽锐出战,共派出90人下沉社区配合做好人员宣传政策、疏通引导、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扫描湖北健康码等工作。尽管气温下降,参加疫情防控的下沉党员干部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查验进出人员工作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24小时阴性证明等,引导居民就近采样。同时,做好群众需求服务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对送进送出的物资做好消毒,切实为社区“守好门”“把好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