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管理成效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1 15:56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改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天门市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三化”管理,实施巡查常态化、责任网格化、管理闭环化。

  2022年,该市对城管执法局三个支队进行了职能调整,二个支队抓管理,一支队伍抓督查,做到执法区域合理、工作人员均衡、结账奖惩严格,以此来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活力和干事激情,提高城市管理的全覆盖、考核的全规范、奖惩的全兑现,实现“三化”管理责任与督察考核的落地生花,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城管形象,助推经济发展。

  按照机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奖惩分明的原则,完善督查制度,加强督查考核,以考核撬动工作、以考核促进落实,形成制度管事,制度管人,真正实现“科学管理,长效惠民”的目标,把“由问题式管理向预防式管理、突击式管理向长效化管理、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管理”三个转变落到实处。

  “三化”改革推进以来,二个支队争先进位,以重点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大队每周一次、支队每月一次的拉练整治常态进行,市容整治由突击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

  ——市容管理常态整治。常态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加大对乱设摊点、乱占道、乱张贴、乱丢弃等行为的精细治理力度,补齐城市治理和管理的短板,做到城区道路无乱设摊点、无乱占道、无乱张贴、无乱丢弃行为。治理非机动车停放、临街面衣物晾晒衣物,提升城市道路整洁度,提高市民满意度。

  ——市场管理提升质量。对临时夜市市场加强服务管理,做到规范经营不扰民。

  ——空中立面消除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群众“头顶安全”,共拆除空中广告604处,其中拆除楼顶广告157处、楼体广告39处、门头店招247处、其他广告161处,拓宽了城市天际线,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

  ——围挡设置规范文明。抓好施工现场周边围挡设置,全市统一工地围挡设置标准,以长期和临时确定设置标准,确保施工现场与外界的有效隔离,围挡坚固稳定、整洁美观;实现工地围挡“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