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8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排查、 巡查2万多人次;进社区、公园、广场宣传20余次,其中面对面宣传教育达2000多人次;制作印发宣传手册1万多份;海报、标语、横幅180多条;网络作品宣传3篇,地方报纸宣传2篇,联系快手网红歌手开展养老防骗宣传;联合电信、移动两家公司推送养老防诈短信23万多条;清理城区违规张贴小广告牛皮癣2万多张,发现问题风险隐患线索3个,其中2条移送公安机关刑侦支队,1条为苗头性问题,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解核实,向店铺工作人员宣讲了有关养老诈骗的政策,并对该店铺不合理的销售行为及时进行了指出和纠正。

    强化领导抓组织。为强化组织领导,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局市容秩序科、城南支队、城北支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负责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统筹协调、材料起草、情况汇总、指导督导等日常工作。

  强化宣传抓引导。城管执法人员在学校、商圈、广场、医院、公园等老年人出入频繁的重点场所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还利用晚上特定时间,对公园、广场跳广场舞的老年群体进行宣传;加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和教育。

全面摸底抓排查

  落实网格管理抓排查。市城管执法局网格员按网格化包保的路段,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拉网式的徒步排查。在落实外包服务抓排查上,外包服务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城区背街小巷进行了逐户逐巷的走访摸底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及时清除乱贴乱画,及时将线索移交给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并建立线索移交台账。

  市城管执法局将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完善“长效机制”为抓手,系统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在严打深挖、反诈防诈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更有力地保障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