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暨廉政党课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10:30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和服务能力,12月1日下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暨廉政党课培训会议。本次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理性执法的相关纪律文件及会议要求。

会议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暴力执法行为,并强调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局法律顾问阳中祥律师就规范执法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再培训。

会上,市容执法支队、规划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代表通过分享执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以身说法,作了表态发言,呼吁全体执法人员提高风险意识、规范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要加强廉政建设、党风建设,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学为先,培根聚魂。一是学理论悟思想;二是学纪律明规矩,学习先进人物标杆;三是警钟长鸣时刻自省,吸取深刻教训 ;四是严格要求,行稳致远,绝不以身试法;五是规范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坚持“721”工作法总要求:以人文本、为民管城理念要强化;包容审慎、宽容相济理念要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要加强;执法方式、方法要文明;市容管理要深化;管理制度要跟上;执法设备要常用;执法信息要储存。在全市城管队伍中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切实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提高一线执法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