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多措管控净路面 提质增颜助创文

发布时间:2022-12-12 16:01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日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创文为契机,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重点抓好城区路面的长效保洁和应急冲洗工作,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城管力量。

  增频扩面更加深入

  一是增加垃圾容器收运频次,确保收运及时,防止满溢污染;二是逐步扩大餐厨垃圾分类收集范围,目前该市对餐厨垃圾收集覆盖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门店等670余处;三是继续加大餐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重点整治乱泼乱倒现象。

  

接官路路面清洗

  增加巡查保洁加力

  该局组织环卫5台高温冲洗车对全市各农贸市场周边以及公旺街、沙嘴巷、孝子里等餐饮集中区实行随时查及时洗,对下水道口、餐饮门店前、垃圾容器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每周一至二次的清洗,一周清洗点位260余处,确保街道路面干净整洁。

  依法依规执法严格

  执法人员对餐饮门店存在油污的,逐一上门约谈经营户。发现乱泼乱倒污染路面的,依法依规严格执法,首先进行调查取证,证据确凿的,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坚持源头理清思路

  该局非常重视对产生油污的餐饮单位进行餐厨垃圾处理的入户宣传和引导工作,在不间断清洗的同时,始终坚持从源头上控制油污产生,在管理上杜绝污染反弹,旨在减少道路污染,共同营造洁净文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

公旺街路面清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