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助力爱国卫生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4-28 17:44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营造清洁优美的城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水平,4月10日至28日,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竟陵街道办事处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活动期间,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下沉社区党员、物业公司、志愿者协会等力量,开展桶边指导分类、手把手教学示范,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共进楼入户宣传58966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60000余份。同时,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亭大清洗活动,在日常清理的基础上,重点对地面油污、分类容器进行深度清洁,更换破旧容器,维修分类标识,清洗垃圾分类亭305个,检查播音设备设施200套,修缮门锁178处,巡查37名督导员人员到岗情况。让垃圾分类形成市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清洗垃圾分类亭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引导和增强了群众树立低碳环保理念,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把垃圾分类民生“关键小事”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常态化,着力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底色、添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