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改革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6:20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12月28日上午,湖北天门市城乡生活垃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3个乡镇农村垃圾治理分管领导和工作专班人员、25名村支部书记、3家保洁外包企业18名管理人员和86名保洁员代表共150余人,在天门市黄潭镇召开了天门市农村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改革现场观摩会,推动外包改革不断向前发展。

  参观农村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的村容村貌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潭镇9个开展农村村庄保洁市场化改革服务外包试点的村庄,近距离参观学习房前屋后、沟渠塘堰、旅游景点和村组道路保洁,及农村垃圾分类集中沤肥和农户分散沤肥,对村庄保洁服务外包运行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召开农村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改革工作会议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天门市农村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改革现场观摩会室内会议,保洁员代表、外包企业管理员、村支部书记代表和乡镇分管领导介绍了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改革的成功经验做法。会议高度肯定了黄潭镇开展村庄全域保洁服务外包试点改革的成功经验,倡议第二批开展试点的两个乡镇学习推进。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会,推进改革试点的两个乡镇的与会人员进一步转变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掌握了根本。大家充分认识到推进农村村庄保洁市场化服务外包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探索,是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举措,对天门市保洁提档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改革、推动改革,不断推动本区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档升级,为美丽天门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