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16:40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12月1日上午,天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岳口镇新堰初级中学80余名学生和老师,来到光大环保能源(天门)有限公司,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新堰初中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环保展厅、垃圾吊控制室以及垃圾分类科普长廊。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向参观的学生、老师们分发了《垃圾分类指引手册》,帮助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进入环保展厅之后,讲解员针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意义以及垃圾收运处置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光大环境天门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的沙盘模型,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感受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存在的意义,亲身感受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实际效果。今后,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培养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学生们的“小手”牵起家庭成员的“大手”,让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为天门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