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局:上好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1-04 09:32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天门市环卫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确保环卫各项作业安全平稳有序推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通过快保会、路段会、作业会等会议围绕环卫车辆安全驾驶、人工道路作业安全、清运机械操作规范、冬季防冻防滑等方面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环卫工人安全防范意识;科普安全事故基本处置流程,增强环卫工人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并要求管理人员在加强作业检查的同时,密切关注环卫工人作业安全性。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天门市环卫局组织专班对城区52座公厕和11座中转站设施设备站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冬季用水、用电、取暖及消防安全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打勾销项方式,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该局在足额配发反光标志服、夜间警示肩灯、安全头盔等安全生产工具的同时,将安全生产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范围,督促完善环卫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和内部监督、考核奖惩机制,确保环卫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接下来,天门市环卫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切实抓好一线安全生产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