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15:56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推动全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城管系统做好春节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1月30日下午,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责任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近期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吸取教训,抓好节前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同时结合市容、环卫、园林、路灯的具体工作职责以及春节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10个一次”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逾越的一根红线,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技能竞赛,实现安全责任、安全技能提升,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针对隐患重点,开展外包服务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环卫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全区域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公共游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渣土处置安全隐患排查、有限空间及电气焊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整治行动,并联合消防大队开展违规经营侵占消防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各项苗头事件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第一时间回头整改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落实网格监管制度,抓好监控平台建设,落实台账管理,做到“实景、数据、台账”三一致,切实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把事故扼杀在萌芽阶段。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技防投入,以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突出重点部位,狠抓薄弱环节,建立起以预防为主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平安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