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城管全员上阵保畅通护全“城”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8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月2日夜间起,天门市受强寒潮天气影响,持续降雨降雪,天门城区一夜“刷白”,积雪、断枝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为迅速恢复城区交通,保障市民出行,天门城管以“雪”为令保通畅,浴“雪”奋战护安全。

  2月2日19时50分,天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做好极端天气清雪除冰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3日起,各单位责任到人、压力到点,全员上路,对单位门前及包保路段的人行道区域进行冰雪清理,完成后全天候保持(常态化开展),确保迅速开辟一条市民的通行路。同时,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连夜带班指挥调度,工作人员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对各重点点位、路段进行不间断巡视。

  2月3日,寒潮持续增强,天门城区积雪20公分。针对冻雨灾害的严重影响,天色微明,天门市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作者等千余人,便已经冒着大雪,开始清雪工作,用自己的双腿开辟出一条除冰铲雪的逆行路,始终坚守在铲冰除雪的第一线。截至2月5日16时,全局调动安排执法人员200余人、环卫工人760余人、铲雪车辆及专项作业车辆8台、铁锹800余把,工业用盐3吨,采取“人工+机械”模式全面开展融雪除冰作业,目前城区主要干道基本通畅,人行道均已清除出1-1.5m路面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针对冻雨大雪天气对道路绿化树木造成的影响,天门城管园林部门组建2个应急专班,以常绿行道树道路为重点,以主干道优先,对城区逐条道路进行排查。各公园、广场科学开展除冰除雪,以公园主要道路、台阶为重点,第一时间开展除冰作业,同时对公园各类构筑物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亭榭、钢结构廊架等进行临时封闭。对汇侨大道、钟惺大道2条主要干道开展机械+人工联合除冰作业。截至2月5日16时,全市道路绿化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64人次,抢险车辆11台,发现并处理倒倒树584处,清理断枝1630处。各公园、广场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96人次,铺设防滑垫8个,铲除道路、广场积雪66处,清理断枝、倒树612处,设置警示标志13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