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1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总结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8-10 15:12

  今年以来,我们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将人大建议案办理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城市管理工作的稳步发展。

  一、高度重视

  根据市政府(天政办函〔2021〕6号)文件精神,按照“确责、履责、问责”的工作要求,我局迅速召开党组会,研究办理措施,制定了《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到承办的局党组班子成员,召开了工作专班会议,明确了人大建议办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主动沟通

  1.适时争取支持。6月下旬,针对人大建议案反映的垃圾分类、农村环境治理等问题,借赴重庆学习考察垃圾分类的机会,在考察过程中汇报垃圾分类工作,充分争取市领导和街道负责人的支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和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督导与检查中向市领导和人大代表汇报我市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等。

  2.畅通联系渠道。为了解代表们的真实想法,我们采取见面走访和电话沟通的方式与人大代表进行联系。我局负责办理的相关单位分别与代表进行见面,汇报了办理的思路与方法,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5月18日,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市垃圾分类方案的讨论会。7月份,开展全市乡镇环境问题巡查督导,对我市农村垃圾治理、分类示范创建和十户联创工作与相关人大代表进行了沟通。

  3.提高办理标准。针对有些建议涉及面广、跨部门的特点,对主办件,我们主动作为,全力办理;对分办会办件,我们积极与涉及部门进行协作沟通;在办理的主次问题和办件质量上,把分办、会办与独办一样重视,一样办理,一样落实。

  三、认真落实

  1.加强麻木非法营运管理,做好非机动车的安全停车。

  关于城区电动车的管理,由我局牵头,联合公安、交通部门成立“三小车辆”联合整治工作专班,在城区范围内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由城管部门对非法载客的进行处罚。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车辆500余辆次。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合理施划停车位。2020年以来,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路段,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55000米,供非机动车辆停放。同时,把方便市民停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配合交警在北湖大道、陆羽大道、君佳巷、凯旋门等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80个,解决市民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二是加强巡查管理。对临街商家用摩托车、板凳、锥桶等违规抢占机动车停车位的行为,采取当面宣传告诫、没收物品等方式实施现场管理;对非机动乱停乱放行为采取口头警告、现场贴单、拖车处罚等方式进行管理,保障正常的停车秩序。

  2.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加强伸店经营管理。

  市城管市容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每天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与管控,并安排空档班巡查;同时,加强汉北桥头的值守及规范管理。日常巡查规劝伸店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清除乱牵乱挂、临街晾晒衣物。今年以来共规范伸店占道经营97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230余处,清除乱牵乱挂、临街晾晒衣物83处。

  3.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加强飞絮污染治理。

  为城区飞絮污染环境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及近几年城市景观树的提升和城市绿化的改造等,城区范围内的杨树正在逐步清理,今年6月底移除了原广场东南侧停车场附近的6株杨树,目前城区范围内已基本没有杨树。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在每年春季飞絮季节,安排喷淋车对城区绿化苗木进行叶面喷水,开展“降絮”作业,防止柳絮四处飞扬。三是优化园林设计,2021年以来,先后为石家河、卢市、汪场等乡镇提供绿化设计服务,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苗木选用将优先选择无飘絮的景观树种,通过绿化栽植结构的调整,全市环境将会大幅改善。

  4.规范国旗管理,做好国旗的悬挂管理工作。

  按照国旗升挂和使用的相关要求,由市城管督察支队组成巡查工作专班,对87个市直单位、39个涉城社区办公楼门前的国旗悬挂情况督促自查自改;同时,组织“门前四包”路段包保志愿者对临街商户国旗悬挂情况进行巡查,督促整改。通过不定期针对悬挂国旗的单位进行督查,对破旧褪色、悬挂错误的单位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累计整改42处,确保城区各单位、社区国旗的升挂和使用规范。

  我们将以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保产业园项目建设,通过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城市环境整治,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促进城管工作的全面提档升级。与此同时我们将邀请相关领导、代表视察指导,把准方向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确保领导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