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15:43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局

  本年报是由天门市城市管理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取了在天门市政府网站对应信息公开栏目、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咨询窗口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为公众从多渠道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咨询情况
  我局2014年共受理市委书记专属版信访件、市领导督办件、热线电话、群众直接上访等各类来电来信等168起,其中办结163起,办结率97.8%。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发布信息不够丰富;三是发布信息采用数量不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及时公开
  我局将按信息公开基本要求,加大力度对局机关科室以及所属二级单位中具有行政职能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做到及时上报,定期收集、整理、维护、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转,方便公众查询。
  2、完善内容,提高质量
  进一步梳理信息发布栏目及渠道,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发布人员能力素质,确保发布信息质量。
  3、依托平台,提升服务
  充分发挥“市委书记专属版”留言平台作用,利用0728-5225176电话咨询投诉平台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