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2443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 号
标 题: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11:32

 为切实做好2020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天政办函〔2020〕6号)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确责、履责、问责”的工作要求,认真办好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力求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广大群众受益。

  二、办理内容

  1.人大建议:36号、47号、48号、52号、53号、54号、55号、56号、57号、58号、72号(共11件)。

  2.政协提案:17号、34号、35号、37号、41号、49号、50号、53号、63号、71号、79号、87号、88号(共13件)。

  三、工作步骤

  1.传达精神,形成共识(6月8日—6月10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认真传达市人大建议、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2.成立专班,明确任务(6月10日—6月30日)。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班,将承办的建议、提案分解到相关单位(科室),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下,局属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具体承办、落实。

  3.见面沟通,认真办理(7月1日—7月31日)。各责任科室、责任单位针对建议、提案具体内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承办单位与建议代表、提案委员逐一见面,了解代表、委员的目的;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办理进展,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逐一认真办理,并适时向建议代表、提案委员汇报办理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各科室、各单位要严格按要求逐项落实,切忌走过场、搞虚招。

  4.及时回复,保证时效(8月1日—9月20日)。各承办单位、责任科室整理汇总承办资料,并形成文字材料;各单位统一按照规范格式将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到局办公室(9月5日前回复人大建议,9月15日前回复政协提案);然后由局办公室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回复,并将办理情况上报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办好建议、提案是改进工作、提升城管形象的重要途径。城管执法局成立以局长文仁军为组长,副局长鄢望兵、吴新华、肖会平、汪长宽、代良兵为副组长,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各责任单位、科室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统筹安排,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建议和提案内容,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互动,实行“开门办理”、“登门走访”,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联系,办后有反馈”,保证建议、提案见面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3.加强办理,提高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切合实际、克服困难、立足全面、创造条件,尽力解决代表和委员反映的问题,使办理过程成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

  附:2020年涉城建议提案承办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