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93597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财政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财政局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工作总结
天门市财政局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11 14:36

天门市财政局收到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通知后,高度重视,多次在党组会和局务会上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单位积极组织加大参赛力度,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实现全员参与。全市财政系统应参赛人数646人,实参赛人数556,参赛率85.3%。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天门市财政局制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单位为成员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天门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将参加活动的方法步骤、答题规划、参赛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公布咨询电话,为参赛者随时解答疑难问题。同时,实行每周通报,并将各科室和单位参赛人数,作为全市财政系统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和市财政局对各乡镇财政所(处、分局、局)激励性转移支付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持续动员,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局域网、市财政局QQ群、乡镇财政QQ群、微信公众群等媒体和《财政之窗》内部刊物上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尽量扩大参赛范围,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参加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普及财税知识活动的高潮。同时,专门下发文件《天门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全市各单位财务会计人员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财务会计人员积极参与,并制定奖励措施,与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挂钩,凡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财务会计人员,视同完成2019年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三、及时通报,加强督办实行每周定期下发一期《天门市财政局关于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公布各科室和单位及乡镇财政所参赛人数,调动各方参与减税降费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的积极性,较好地完成了此项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掀起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财务会计人员学习热潮,努力把依法理财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